close

整個6月的夜晚,在小睫毛睡覺之後我都在製作這個玩意兒 (呼~好累)

雖然馬麻使用的相機不夠好(或者其實是技術不好QQ") 時常抓不住小睫毛最可愛生動的moment,但即使如此一整年累積的相片數量也十分可觀驚人了。這麼多的照片未經整理的放在電腦裡,最近腦力嚴重衰退的馬麻恐怕再過幾年就會忘記當初想要留下的瞬間與感動,這才下定決心自製一本代表小睫毛一整年的回憶的寫真書,等睫毛長大了不在跟前跟後硬是要討抱抱、甚至嫌馬麻好煩好囉唆的時後,孤單老人就可以打開寫真書來緬懷當年可愛黏人的天使模樣 (噗~我好像想太遠了齁)

IMG_7491  

關於製作寫真書,點點印的選擇就有文庫本寫真本故事本三種;文庫本的size有點太小,故事本用的紙太厚了不尬意,使用刪去法後就很隨便的選了寫真本。

其實連寫真本也煞有名堂的分成了軟皮寫真本、小精裝寫真本(硬殼)、還有尺寸整個大一號的精裝寫真本(硬殼+書衣):說真的,沒看過實體實在不容易想像成品的質感,所以也不囉唆就選了最便宜的軟皮寫真本。收到成品後發現,外皮還真是單薄呀!(這就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嗎?)所幸有加購的專用書套可以保護本體,不然恐怕很容易就被翻閱的破破爛爛了。

IMG_7517  

點點印寫真本的尺寸比我想的迷你(是說人家網站上就明明標示A5尺寸了,不過我沒收到成品之前實在沒想到這麼單薄耶>"<)用小睫毛最近的新歡La Millou兔兔 (扣掉耳朵大概20cm高) 來當比例尺就好清楚了。

18f80a0  

身為一本書應要具備的元素,點點印的寫真書都有,包含封面裡和封底裡都可以放相片和文字來當作作者的介紹、甚至還有版權頁的設計,讓你真心覺得自己是本書的創作者XD

此外,為了避免馬麻們因為塞不滿整頁而覺得很空虛,點點印還提供了可愛的圖片作為裝飾,讓頁面更生動唷!

101a060  

不過在此倒是能分享一些編輯的心得和小提醒 ^^"

*製作寫真書的好幫手:Picasa+Photoscape

我的電腦年紀太大了實在跑不動photoshop之流專業的繪圖軟體,但點點印只提供簡單的相片調色功能,所以需要調色裁剪的照片我都交給Picasa負責。因為我的小dc在室內拍攝的情況下白平衡很容易偏移,但要捕捉寶寶鏡頭時可沒有時間讓我進menu慢慢調整呀!這時使用Picasa的中間色挑選器(點選圖片中原本應該是白色的地方)就可以把照片調整至較正常的顏色表現;當然想要更簡單一點Picasa還有無腦的好手氣功能可以讓你一鍵調整好圖片的顏色表現!

test

因為點點印集合多張照片的的跨頁版型,在照片中間不能留白間隔,所以當我希望作這種效果的時後就會用Photoscap作編輯,然後在點點印中選擇單張跨頁模式貼上去。

3b3cb0  

  *小心跨頁照片會有出血的問題

因為這次選擇的是寫真本而非一體成型的故事本,所以中間有裁切線的問題會導致照片有一點點被卡到,不過我想只要不是剛好像下圖一樣卡到頭應該都還算可以接受囉 (這個馬麻真的整個標準很低 ^^")

1889840  

*多張照片排列的頁面編輯時,最好記得調整亮度到一致

這次我比較遺憾的地方,是沒有注意到室內照和室外照放在一起時,會因為光線亮度不同所以會有一點違和感;如果在編輯時可以把照片亮度調整到差不多的程度看起來會更舒服才對。

整體而言,這次收到的寫真書是讓把拔跟馬麻都很滿意,連小睫毛看了也愛不釋手瘋狂翻閱XD  希望以後每年都能替這個小妞編輯一本當作小小的紀錄,把把拔馬麻和大家對她滿滿的關愛都能保存起來^^

bf24c30    

如果對小睫毛0-1歲的生活紀錄有興趣,話歡迎到點點印觀賞: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26549886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睫毛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